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称拉登年轻时曾携妻儿去过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32 新华网
美国媒体称拉登年轻时曾携妻儿去过美国

资料图片:基地头目本·拉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消息 美国杂志《纽约客》4日报道,全球恐怖大亨本·拉登年轻时,即他向美国及其盟国宣布“圣战”前很久可能就去过美国。

  周刊《纽约客》在其12月份第一期第13版中报道,据本·拉登的一位沙特阿拉伯记者朋友透露,在1978年前后,拉登带着他的妻子和大儿子至少去过一次美国。

  这位沙特记者说,这次旅行给本·拉登留下一个很深刻的印象就是,飞机上的乘客用奇怪的眼神盯着他的妻子。他的妻子穿着长袍,包着头纱,一看就是穆斯林,这在当时很多美国人眼里是不寻常的。更有甚者有一些乘客跑过去拍照。拉登回到沙特后曾告诉人们说那次经历象“耍猴”。

  这次美国之行发生在拉登去阿富汗参加“圣战”之前,也是在他建立“基地”组织约十年之前。

  包括中央情报局(CIA)和联邦调查局(FBI)在内的几个美国政府部门的发言人说,他们不知道本·拉登去过美国。一位官员说,领事机构没有关于发给拉登签证的任何记录。(张立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