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层高楼炸不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特稿数万人聚集在一起,激动地等待着几声爆炸后一次壮观的轰然倒塌,然而,接下来的一切却让人们傻了眼,事件中的主角——美国南达科塔州的第一高楼在身遭重创后竟然没有倒塌,而是变成了“斜塔”!

  据美联社12月3日报道,这座高61米的20层大楼是在1956年建成的,当时内部配备了最先进的升降机,再加上高度领先南达科塔州,也曾名扬一时。不过这座大楼
早已在2000年被废弃,5年多来一直处于无人问津的空置状态。

  12月3日,当地政府决定用爆破工程将其拆除,在原址上修建新的办公大楼。当天,有近2.5万名群众赶来准备目睹这一盛况,这也算是这座大楼多年来最风光的一刻了。没想到,这座大楼虽然老,但显然“气数未尽”,炸药引爆后,它只是倾斜了30度,一部分陷入地基中,却没有像人们期望那样倒下去。

  现场民众在一阵哗然后抑制不住地爆发出大笑,一场“爆破秀”也变成了“爆笑秀”。工程负责人有些尴尬地说:“这并非精确的科学。”没办法,工程队只能在5日再次重返现场,手工拆除这座“老而弥坚”的高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