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调查委员会前主席称美国面临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5日电 美国“9·11”调查委员会前主席托马斯·基恩4日说,由于美国政府与国会未能采取该委员会建议的若干重要安全措施,美国今后仍将面临更多的恐怖袭击的危险。

  在该委员会对其建议执行情况的评估报告于5日发布前夕,曾经担任过新泽西州州长的基恩指出,布什政府当前的工作重点并没有放在落实有关建议上。“9·11”事件发生4年
多之后,人们还是没有给予足够重视。

  “我们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在某些方面几乎没有改进...你看不到国会或总统将公共安全当成第一位的事情。许多我们应该做的事总统或国会并没有去做,”基恩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专访时说。

  他说,在今年8月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美国南部海岸的时候,有关方面并没有汲取“9·11”事件的教训,甚至没有人知道谁该对灾害的后果负责。

  他抨击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最近公布的、允许乘客在航班上携带剪刀和一些锋利工具的新举措。他还指出运输安全管理局早就应当建立“恐怖分子监控名单”,放弃大海捞针似的随机抽查。

  委员会前副主席李·汉密尔顿也警告说:“我们相信终将发生另一次袭击。这不是可能或不可能的问题。我们还是没有做好应有的准备。”

  根据“9·11”调查委员会的报告,美国政府在落实41项改进建议的过程中,表现“不及格”的情况多于“优秀”。虽然在某些方面取得进展,但在紧急情况下增强部门间沟通,以及资金调动分配上,政府迟迟不见行动。

  针对这份对美国反恐措施评论不佳的报告,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蒂芬·哈德利4日说,布什总统一直致力于落实该委员会的建议。

  哈德利也承认:“显然像我们一直说的那样,我们(比过去)更安全一些,但还不够安全,还有很多事需要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