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最老商业贺卡拍得上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1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世界首批商业贺卡中的一张3日在英国拍卖,成交价超过8800英镑(1.6万美元)。这张圣诞贺卡拥有162年历史,估计目前世界仅存10张。

  英国贺卡协会秘书长杰基·布朗以包括保险费在内的8822英镑拍得这张贺卡。拍卖结束后,布朗告诉媒体记者:“许多人应该感激伦敦爵士亨利·科尔。”

  尽管中世纪人们曾在木头上雕刻宗教主题的贺卡,但世界首张商业贺卡则由科尔于1843年发明。应他的要求,英国画家约翰·考尔科特·霍斯利当年设计这种贺卡。贺卡上方是一家人围坐在桌旁庆祝圣诞的图案,下方是“圣诞快乐和祝你新年快乐”的祝福语。

  贺卡通过石板印刷1000张,手工涂色后送到当时伦敦市中心一家商店出售,售价为1先令(8美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