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特尔CEO漫谈IT生涯 称Google让自己“癫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12月1日,在硅谷IT业精英汇集的“丘吉尔俱乐部”20周年宴会上,英特尔首席执行官欧德宁对自己的IT生涯来了一番“清谈”。他谈到了不当一个工程师的好处,以及40年来第一次叫“老上级”安迪·格罗夫提交工作总结时的别样感受。

  这场聚会吸引了硅谷的IT精英,其中包括前英特尔“领导”安迪·格罗夫和GraigB
arrett。12月1日,欧德宁和“TechNationRadio”电台脱口秀主持人MoiraGunn无所不谈,内容涵盖为格罗夫工作的感受,以及在WiMAX技术所下的赌注。

  欧德宁回忆说,1989年,当他还是格罗夫的“技术助理”时,他就建议老板在办公桌上安装一台电脑。欧德宁说他从格罗夫身上学到了“知性上诚实”和询问透彻问题的重要性。

  “我为安迪工作了31年,”欧德宁说,“他现在终于为我工作了,安迪30年来第一次要写工作总结了。”

  当被问及不当工程师之后如何管理英特尔的工程师队伍时,欧德宁回答:“很有意思,工程师也是人。他们希望挑战性、被更有才能的人管理,并看到自己多年来的工作创造价值。”

  按照欧德宁的说法,不当工程师还是有好处的,“当你不再是工程师时,你可以问自己一些‘傻问题’,我们为什么要设计这款产品?谁会用它?这个功能有什么好处?这些基本的问题可以将你带入不同的方向。”

  这种问题的探究让欧德宁年初对英特尔进行了重组,要点就是更加关注市场和各式各样的消费者,而不是像过去那样一味盯着产品和项目小组。此外,欧德宁的改革还要使芯片产品在功耗和计算性能上找到平衡。

  欧德宁谈起英特尔的WiMAX来简直是眉飞色舞。他说WiMAX将会扰乱现有的宽带巨头,比如电话或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理由是WiMAX可以让很多新公司进入互联网业务。欧德宁举例说,一个卫星电视公司可以将电视信号通过电磁波送入各家各户,而用WiMAX收集用户的反馈数据,这样一种双向通信服务可以让他们和有线MODEM和DSL专线展开竞争。

  对于中国高技术行业的发展,欧德宁称这种发展是一个威胁同时也是一个机会。他说,虽然中国会转移一部分美国工程师的岗位,但它同时也成为一个销售高科技产品的巨大市场。

  当被问及“刻板的”英特尔和Google公司的区别时,欧德宁承认Google的文化简直“让我癫狂”,尤其是Google的员工可以带宠物上班,可以躺在蒲团上,还可以享受免费美味。

  与此同时,欧德宁称他十分尊敬Google管理员工的方式,比如允许雇员每周有一天研究自己喜欢的项目。(令狐达)

  来源:eNet硅谷动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