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案一法官退出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07 今晚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12月4日电(记者冉维)伊拉克高等法庭的官员4日对媒体说,参加萨达姆案审理的一名法官当天宣布退出审判,因为他兄弟的死亡与其中一名被告有关。

  这位官员说,该法官发现一名被告和他兄弟的死亡有关联的文件,由于可能会有利益冲突,他决定退出审判。他的位置已经被另一名法官替代,原定5日的开庭不会因此推后。

  萨达姆被指控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村民一起暗杀行动后对该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该村143名村民。共有7名被告和萨达姆一起受审。11月28日,萨达姆第二次出庭接受审判。由于被告之一拉马丹坚持要自己选择替补辩护律师,法官宣布休庭至12月5日。

  上图 据英国《世界新闻报》4日报道,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自被美军捕获后首次接受采访。这次采访总共进行了10个小时,采访人是他的辩护律师哈里尔·杜莱米。萨达姆声称,目前在伊拉克进行的自杀式袭击,都是早就计划好了的。他敦促武装分子继续战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