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前总理阿拉维险“遇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27 扬子晚报

  伊拉克前总理伊亚德·阿拉维4日在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内的伊玛目阿里清真寺遭到当地一些人袭击。那些人高呼口号,向其投掷石块、鞋子、西红柿。阿拉维则认定,人群中有人企图刺杀他。

  回到巴格达,惊魂稍定的阿拉维向人们讲述起当日早些时候的险情。“我正在祷告时,大概六七十名身穿黑色制服的人冲向我们。他们手持匕首和手枪,还不断高呼口号,”
阿拉维说,“他们想杀死我们所有人,至少是想杀死我。”阿拉维说,他和他的同事是应什叶派宗教人士的邀请访问纳杰夫的。

  在阿拉维口中,当时的情景惊险之至。“一名歹徒已掏出手枪,但惊慌中,手枪从他手里掉了下来,”阿拉维说。他还说,人群中至少有人射出7发子弹。“很明显,这是一起刺杀事件,”阿拉维说。

  阿拉维的自述可谓惊险,而目击者对这一事件的描述则堪称曲折。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员说,阿拉维在进入清真寺前,便有十几名手持棍棒的当地人试图阻拦阿拉维,不让其进寺祷告。另一名警官说:“阿拉维走入清真寺后,寺内一些人拿起棍棒,威胁要揍他。接着,阿拉维的美籍和伊籍保镖们朝天鸣枪示警,这反而使寺内所有人开始向他扔鞋子。”在伊拉克传统文化中,扔鞋子是对人极大的侮辱。

  还有警员说,阿拉维“收到”的不仅有鞋子,还有石头、木棍和西红柿等。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在无数鞋子和石头的招呼下,阿拉维一行跑出清真寺,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感觉。一些警员说,袭击者可能是萨德尔的追随者。耿学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