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上千同性恋者等待“结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34 扬子晚报

  英国去年通过的一项法案将允许同性通过法律程序、注册成为具有民事关系的伴侣。今天,是同性伴侣正式提交注册申请的第一天,英国上千名同性伴侣为这一天的到来兴奋不已。

  根据这项法案,在英国注册的同性伴侣将享有异性夫妻在财产、继承、移民、赋税等方面享有的一切民事权利。在提出申请的两周等待后,注册人即可正式登记成为具有民事
权利关系的同性伴侣。这在英国历史上尚属首次。

  这项法案的正式生效日为12月21日,但想在这一天举行仪式的同性伴侣来说,则不得不提前着手申请。目前,全英已有510对同性伴侣申请在“同性恋之都”城市布赖顿举行仪式。

  虽然英国政府为同性伴侣的民事权利开了绿灯,但布莱尔政府在立法中还是放弃了“婚姻”的表述,选择了“结为民事关系”这样的含糊字眼。要结为这样的“民事伴侣”关系只需经过特定程序,签署一些文件即可。而正式的婚姻还需双方在民事或宗教仪式中相互立誓。

  这项法案的受益者不仅包括普通同性恋,英国演艺界与政界不少名人也身受其惠。素有英国乐坛常青树之称的埃尔顿·约翰就计划于21日与电影制片人戴维·弗内斯“结为连理”。布莱尔内阁环境与食品大臣本·布拉德肖也公开宣称自己是同性恋,英格兰教会吸收了一名同性恋作为神职人员,英国军方也从2000年开始向同性恋敞开大门。(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