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今年圣诞热门送“坦克”和冲锋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3:21 新华网
  圣诞将至,一张贺卡、一个拥抱,都是温暖人心的圣诞礼物。但如果是一辆坦克呢?

  十余年来,向非洲贫民献爱心、赠礼物成为不少英国人年末乐于选择的善举。人们选择的爱心礼物也以日常用品为主,至多不过是一头山羊。然而,今年公益组织准备的礼物名单却着实体现“新意”:坦克赫然在目,冲锋枪成“热门”之选。

  谁动了我的坦克?

  伦敦西部“市场焦点评估管理”公司的总经理查尔斯·塞弗特今年准备给客户来点惊喜,要把一辆坦克的“股份”当作圣诞贺礼。对此,塞弗特颇为自得:“这绝对与众不同。估计没多少人会买坦克做礼物吧。可它的确配得上我们公司的身份。”

  事实上,花上1000英镑(约1800美元),人们就能从“好礼物”目录中“订购”一辆净重40吨的坦克。

  须特别指出的是,塞弗特那一干客户可开不得坦克,他们甚至都见不到坦克一面。当塞弗特在英国签下订单后,远在西非国家塞拉利昂,一辆坦克会先由联合国维和部队“解除武装”,再被送到5名当地锻工手中。一番脱胎换骨后,坦克变身3000把农具,成为100名农夫的好帮手。

  而坦克的“主人”,将在圣诞节时收到一份以其名义捐赠的“道德礼物”礼单,以兹证明。

  冲锋枪最走俏

  塞弗特只是今年数万名选择“道德礼物”的人士之一。

  位于伦敦西部汉普斯特德的“慈善咨询信托”组织表示,这种慈善活动自1988年兴起时,人们大多只是送出奶牛之类礼物。去年活动有所壮大,“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也加入进来,开始向非洲村民送山羊。没想到,今年“军火礼物”一经推出,大受欢迎。

  “我们每天接到300份订单,销量是去年3倍。”“好礼物”项目经理夏洛特·帕夫利说。

  如果觉得坦克太贵,55英镑的火箭发射器和25英镑的冲锋枪也是“不错选择”。当然,交到非洲人民手里时,它们早变成工具,乃至学校校铃。

  当然,今年“好礼物”清单还列有其他选项,比如山羊(20英镑)、巴西雨林落叶(20英镑)、有助于减少疾病的厕所(30英镑),甚至“为乡村培养银行会计项目”(35英镑)等众多礼物。

  不过,如帕夫利所说,“冲锋枪才是今年大热门”。

  对于“道德礼物”热销原因,从塞弗特之语可略见一二。“像坦克这样真实有形的礼物,给人巨大冲击感,比把钱投入捐款箱更有感觉。”他喜言道———尽管坦克并没摆到他的面前。据新华社电
英国今年圣诞热门送“坦克”和冲锋枪(图)
好吃的姜饼房子

  为配合一个圣诞节前向贫困儿童捐赠玩具的慈善活动,美国新泽西州的几名糕点师动用2000只鸡蛋、约150公斤白糖,花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终于于12月2日建好了这座巨大的“姜饼房”。瞧,房子上的积雪其实是入口即化的绵白糖呢。(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