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林斯潘幽默谢幕 得到特权去伦敦放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4: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西方七国集团为期两天的会议3日结束。一名79岁的老人一边和记者开着玩笑,一边欣然签下自己的大名。这场面让在场不少人大跌眼镜。有人不禁暗问:“这是艾伦·格林斯潘么?”

  身为全球金融界焦点人物,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素以眉头紧锁、不苟言笑形象闻名。

  而随着卸下重担的日子越发临近,格林斯潘露出更多笑脸,似乎有意以轻松姿态谢幕。

  格林斯潘定于下月离任。此番出席伦敦西方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成为他在七国集团会议的谢幕亮相。

  格翁3日一反常态,前后花费10分钟为记者签名。须知,于格林斯潘,这可是破天荒头一遭。一边签名,他还开起玩笑:“下辈子我要取个短点的名字。”

  最后一次参加七国集团会议,格翁出人意料之举不只一桩。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报料,格林斯潘2日已接受伦敦“金融城”荣誉市民称号。伦敦“自由民”的荣誉身份还给予格林斯潘一项古老又搞笑的“特权”——跨过伦敦桥去放羊。

  作者:□吴铮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解放网-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