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维自称险遭暗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4:48 光明网

  当地时间12月4日,伊拉克前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在什叶派圣地纳杰夫遭遇愤怒人群的围攻,最后被迫仓惶逃走。阿拉维称此为暗杀阴谋。

  据美联社报道,当天,10多名男子试图阻止阿拉维进入纳杰夫的伊玛目阿里清真寺外,其中部分人手持棍棒。阿拉维的保镖朝着空中开枪,驱散了人群。

  当阿拉维及其随从进入清真寺以后,抗议人群增至60人左右。当阿拉维等人走出清真寺的时候,人们朝着他们投掷石块和鞋子。据悉,在伊拉克,朝人扔鞋子表示鄙视此人。阿拉维等人急忙逃到车上离开。

  后来,阿拉维称,这群人带着手枪和刀剑,至少开了6枪。他对记者说:“他们计划杀掉整个代表团,或至少杀掉我。”

  伊拉克外交部长兹巴里说,这起事件到底是暗杀行为,还是愤怒民众在发泄对阿拉维的不满之情,目前尚不得而知。

  阿拉维是什叶派人士,是12月15日伊拉克议会选举的候选人。在他担任总理期间,美国和伊拉克联军与激进的什叶派宗教人士萨德尔的武装进行激战后接管了纳杰夫。很多什叶派穆斯林至今没有原谅阿拉维在这一事件中扮演的角色。据信当天的愤怒人群中有一些是萨德尔跟随者。另外,阿拉维是萨达姆前复兴社会党成员,因征召前政权老兵加入伊拉克新军队而遭到了一些什叶派人士的鄙视。 (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