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时代》周刊:美驻伊大使同逊尼派武装进行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0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时代》周刊4日报道称,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扎勒米·哈利扎德正在同伊拉克逊尼派武装展开对话。

  《时代》周刊援引哈利扎德的话说:“我们将会加强同他们的接触、互动和讨论。”哈利扎德还说,同逊尼派就他们的“合法关切”进行对话是有意义的,这是因为在伊拉克反抗武装中,民族主义的逊尼派和“基地”组织之间的关系出现了裂痕。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史蒂芬·哈德利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晚间报道”采访时说,美国官员不会同双手沾满鲜血的人进行接触。但是他又说,美国官员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同逊尼派团体进行接触。

  哈德利说,美国大使设法使逊尼派人相信,伊拉克的民主将会成功,“逊尼派人在民主的伊拉克中将占有一席之地,而他们现在需要往前走,参加选举,得到自己的位置。”

  哈德利说,哈利扎德已被授权同在巴格达的伊朗官员进行“低级别对话”,这个对话“基于极其有限的目的,即要明白无误地告诉伊朗人,我们在伊拉克发现了伊朗的装备和科技,而这些装备和技术落入了袭击联军的人之手,这是不能接受的。”

  哈德利同时表示,他不想谈论美国和伊朗关系中的所有议题。(潘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