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数美国人希望下届总统与布什完全相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31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美国《时代》杂志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受伊拉克战争和一系列国内问题影响,美国总统布什的支持率近期一直在低谷徘徊。目前53%的美国人不满意布什的工作表现,而在伊拉克问题上,更是有60%的美国人对布什不满。布什在伊拉克政策等领域的糟糕表现引发美国“民心思变”,高达60%的美国人希望白宫的下一位主人,在类型上要与布什完全相反。

  新总统要与布什不一样

  据彭博社12月3日报道,《时代》的这项民调是在11月29日至12月1日进行的,共对全美各地1004名成年人进行了电话采访,误差率在正负3个百分点。

  根据这项民调,布什执政风格已被超过半数民意抛弃。只有36%的美国人希望下任美国总统实施与布什一样的政策,而高达60%的美国人想要一位与布什不同类型的总统。

  布什支持率徘徊在低谷

  彭博社称,自布什于今年11月30日发表演说并提出“伊拉克战略”以来,他低迷的民意支持率仍然没有得到改观,而是继续在低谷徘徊。

  根据《时代》的最新民调结果,共有53%的人不满布什的工作表现,只有41%的人持相反看法,这与今年9月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美国后的民调情况基本一致。

  布什在11月30日的演说中表示,他不会设定美军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布什称,训练和装备伊拉克军队,并让他们从美军手中接过保证安全的责任,这是美国在伊拉克成功的关键。

  伊战让布什很“受伤”

  彭博社指出,布什的伊拉克政策以及居高不下的石油和能源价格,对他的支持率很有杀伤力。据悉,60%的受访者表示反对布什处理伊拉克问题的方式,认可者只有38%。

  民调还显示有48%的美国人认为,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前故意在伊拉克情报问题上误导美国人民。50%的美国人认为,发动战争是错误的。51%的受访者认为,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非但没有消除恐怖主义威胁,反而加剧了恐怖袭击的危险。

  在驻伊美军撤军问题上,47%的受访者要求美国在12个月内撤出大多数驻伊美军,而要求美军必须驻守伊拉克直至伊拉克政府实现稳定的只有40%。

  至于布什在反恐战争方面的表现,认可者和不满者的比例基本持平,分别为49%和48%。

  圈内最高支持率仅为53%

  《时代》所进行的民调还发现,布什圈子内几乎所有的要员都缺乏民意支撑。在布什政府内,要数美国国务卿赖斯的支持率最高,但也只有53%。今年11月中旬有报道称,副总统切尼当时的支持率仅为40%。

  目前,6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正在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对于下滑的民意支持率,白宫的表态是,这些数字不会影响到布什政府的政策。

  (唐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