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特别法庭显自身公正庭审法官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萨达姆的律师一再质疑特别法庭,而特别法庭则在极力显示自身的公正。

  特别法庭发言人拉伊德·约希4日说,法庭一名法官因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而退出审判。他的位置将由另一名候补法官代替,开庭日期将不会因此延后。

  一名美国官员说,那名退出的法官在审阅法庭文件时发现,萨达姆一名同案被告涉
嫌在几年前杀害了他的兄弟。为回避“利益冲突”,这名法官决定退出审判。

  不过,法庭外部人士将很难看出法官是否有所更换,因为除主审法官阿明外,其他4名法官一直没有公开身份。

  对此,萨达姆辩护律师纳伊米颇有怨言。“在正常审判程序中,被告需要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法官在审问他们,”他说,“(法官不敢公开身份)也说明安全保护工作不到位,无论是对于法官还是证人或被告。”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