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律师团两大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萨达姆辩护律师团成员、美国前司法部长拉姆齐·克拉克4日说,他和萨达姆的其他外籍律师将于当日晚些时候与萨达姆会面,讨论5日庭审中的辩护策略。他说,这是他与萨达姆一星期来的第二次会面。克拉克和萨达姆律师团成员卡塔尔前司法大臣纳吉布·纳伊米、约旦律师伊萨姆·加扎维三人已于4日早晨离开约旦首都阿曼,前往巴格达与萨达姆会面。

  从萨达姆辩护律师此前的各种表态来看,他们很可能在5日庭审中继续采取拖延战术
。克拉克和纳伊米4日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公开了律师团的两大辩护策略。

  策略之一是强调萨达姆及其同案被告辩护律师的安全问题。“他们(辩护律师)没有得到任何保护,这让人非常愤怒,”克拉克说,“他们每一天都很危险,出庭时则更加危险。所以,我们希望安全保护工作能够到位。”

  策略之二是质疑法庭合法性。萨达姆辩护律师团认为,特别法庭由美国一手操办和控制,不具合法性。“法庭无权审问(萨达姆),除非它能证明自己是合法的,”克拉克说,“非法的法庭无权拘捕、扣押和审问任何人。”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