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防泄漏给第三方 日虑与美签署机密军事情报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称,日本正在考虑与美国签署一项机密防务情报协议,以防止美日两国的机密防务情报被泄露给第三方。

  另据中新网报道,共同社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日本政府官员的话称,作为强化日美两国 安全联盟努力的一部分,日本将考虑与美国签署一份“军事情报安全协议”。这一协议的内容将涉及技术数据以及通过情报手段获取的情报。

  共同社称,协议将允许两国交换更高级别的机密情报并进一步加强两国的防务合作。美国已与包括英国、法国和其它北约成员国在内 的60多个国家签署了类似协议。

  共同社称,日美目前通常是在日本收到美国防务技术情报后签署相关的备忘录。美国在日本驻有5万军方人员,其中多数部署在日本南部的冲绳岛。(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