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渔船遭日本巡逻艇扣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01 北京晚报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釜山海岸警卫队称,一艘韩国渔船周日被一艘日本巡逻艇在两国之间的水域扣留,据称原因是韩国渔船侵入了日本的专属经济区。

  韩国釜山海岸警卫队发言人称,一艘韩国巡逻艇在收到报告后立即前往现场,在与日本巡逻艇共同进行了10个小时的盘问后弄清了事情的原委,韩国渔船确系侵入了日本水域。

  他说:“整个过程中,与日本巡逻艇没有发生对峙。”盘问之所以长达10个小时,是因为渔船的船长开始时拒绝承认侵入日本水域。最后,在日方出示全球定位系统记录及渔船侵入该国水域的录像带后,他才表示承认。目前,韩国海岸警卫队正在与日方进行协商,希望能够尽快释放韩国渔船。

  实习生:齐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