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警方称一法国工程师在巴格达住所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一位伊拉克警官12月5日称,一名法国水处理工程师今天在他巴格达的住所遭绑架。目前,法国使馆的一位官员称他对此不知情。

  另据中新网报道,伊拉克警方称这名法国工程师的名字叫布兰奇。警方称,目击者看到七名枪手在他准备开车离家时绑架了他。

  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伊境内就接连不断地发生绑架和杀害外国公民的事件,这种风潮直至今年下半年才逐渐平息。然而就在伊拉克即将举行议会选举的前夕,武装绑架事件再次出现。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1月29日播放了3天前遭绑架的4名西方人质的录像带,相似的场景再次勾起了人们对以前绑架事件的可怕回忆。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1月29日播出一段录像,证实4名国际组织援助人员上周末在伊拉克遭到绑架。加上当天确认遭绑架的一名德国女考古学者,伊拉克一天就有5人被证实遭绑架。

  分析人士和警方认为,反美武装可能利用绑架败坏过渡政府名声,破坏将于12月15日举行的议会选举。(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