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贼喊捉贼 日对三国峰会推迟内心慌张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7:03 国际在线

  

小泉贼喊捉贼日对三国峰会推迟内心慌张

  国际在线消息:据韩联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宣布推迟举行中韩日三方峰会。对此,日本政府表面平静。

  据日本媒体称,日本政府官员4日表示,对中国的做法,日本只能“冷静而平淡地接
受”。但是,与表面反应不同,其内心似乎很是慌张。

  另据中新网报道,日本外务省官员表示,由于将失去改善中日关系的重要平台,深感遗憾。

  日本认为,中国在东盟与中韩日峰会召开前采取这一措施,是为了加大国际社会对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的压力。

  中国在釜山APEC期间也因靖国神社问题拒绝与日本举行领导人会谈和外长会谈,日本当时表现得也很平静。

  会谈遭拒当事人之一、日本外相麻生太郎说,只有韩国和中国拿参拜靖国神社当回事,并主张“没必要为此劳神”。

  小泉纯一郎也“贼喊捉贼”地批评说,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不应成为“外交牌”。

  只要机会适当,中国最高领导层就会公开敦促日本领导人停止参拜靖国神社。此次,中国在国际社会面前再次不给日本“面子”。

  《东京新闻》载文称:“由于日本在东亚峰会上的领导力也将被大大削弱,近邻外交毫无出路的感觉将越来越强。”

  此外,当亚洲外交遇到困难后,日本不少政要开始主张,重视日本同中韩关系的前官方长官福田康夫应该出任下届自民党总裁。

  4日,日本自民党前副总裁山崎拓在参加朝日电视台节目时,就中日关系表示:“如果两国领导人无法沟通,关系将很难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