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质疑法庭合法性遭拒 老萨高唱圣歌律师团愤然离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8:1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伊拉克特别法庭5日下午再次开庭审理了萨达姆案。由于主审法官阿明驳回了美国前司法部长克拉克质疑法庭合法性的申述,萨达姆辩护律师团随即愤然离开了法庭。

  据美联社报道,开庭后不久,萨达姆的辩护律师、美国前司法部长拉姆齐·克拉克就当庭质疑特别法庭的合法性。他说,他需要2分钟的时间来陈述他的意见,但是遭到了主审法官阿明的拒绝。

  阿明表示,法庭建立在伊拉克的法律和法规规定之上,因此是合法的。他说:“只有萨达姆的首席律师才有申诉的机会。”

  阿明说,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可以递交书面申请,并警告律师团如果离席,那么法庭将直接指派替任的律师。

  萨达姆说:“我们拒绝法庭指派的律师为我们辩护。”之后,他还高唱圣歌:“伊拉克万岁,阿拉伯国家万岁。”

  当阿明解释说他的权利是伊拉克宪法所赋予的时候,萨达姆回应:“这是美国制定的法律,并不能反映出伊拉克的主权。”(俞玮)
质疑法庭合法性遭拒老萨高唱圣歌律师团愤然离席(图)
(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