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再次出庭获准不带手铐锁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综合消息,在经过一个星期的休庭后,对萨达姆的审判于今天重新开庭。

  主审法官阿明下令在萨达姆和其它被告被带入法庭时不得带手铐和锁链等刑具。庭审正在巴格达市中心防卫森严的绿区进行。

  稍早前,萨达姆宣称,伊拉克自杀式炸弹袭击浪潮系他在战争前策划。作为抵抗美国的第二作战阶段,并称曾亲自下令“开始第二阶段抵抗行动”。每当他听到爆炸声时,内心很喜悦、很享受。

  他称自己在狱中虽能吃饱,但狱中待遇差劣,一年多来被关在一个只有12平方米的狭窄囚室内,一天只可到厅里散步两次,厅屋顶的小洞就是他唯一见到外面世界的途径。

  萨达姆烟瘾很大,曾在会面时一口气抽掉律师的12支香烟,还说家人送来的香烟都吸完了,他批评国际红十字会未尽人道,没有给予其家人足够的探监时间。

  由于担心萨达姆会自杀,狱方没有给他剃须刀,但萨达姆称这是敌人想让他在出庭时出丑。

  对于自己“洞穴被捕”之说,萨达姆坚称美军声称捉到他的地方根本没有藏身洞穴,并称他是准备做黄昏祷告时被捕,如果当时身边有枪,他一定会反击。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