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考虑调高买烟者年龄限制 拟从16岁调高到18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9: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援引联合早报报道,英国政府考虑把允许买烟者的年龄限制从16岁调高到18岁。

  英国卫生部发言人在报章报道政府将会采取更严厉的烟草法之后说:“这是我们在考虑的措施之一。”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不能说明详情。若是英国政府采取这一措施,买烟和买酒的年龄限制便将划一。

  英国报章引述官员的话说,英国卫生部长休伊特很有可能在下个月初落实该措施。

  反烟组织“烟草与健康行动小组”组长阿诺特告诉记者,他们支持政府调高买烟者的年龄限制,但认为,若不采取更广泛的措施,将无法缓和公共场所的吸烟问题。“最好的做法是禁止人们在工作场所和所有封闭的公共场所吸烟。”

  赞同吸烟的“享受吸烟的自由权利”对同一报章说,他们在“原则上”不反对调高年龄限制。组织主席克拉克:“吸烟应视为成年人的活动,任何制止孩童吸烟的做法都是好的。”但他指出,这是一项难以落实的法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