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元区10月份商品零售额同比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20:2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5日电(记者田帆)欧盟统计局5日发表统计报告称,今年10月份欧元区的商品零售额比去年同期上升0.4%,比上月增加0.5%。

  统计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食品烟酒的零售额增加了0.3%,包括纺织品、服装鞋类和日用品在内的非食品类商品的零售额则上升了0.4%。

  就欧元区12个成员国而言,情况各不相同。10月份,芬兰和卢森堡的商品零售额分别增加了5.2%和1.7%,而欧元区经济规模最大的德国的商品零售额则只微升了0.2%。同时,比利时和葡萄牙的零售额还分别下降了2.0%和0.8%。

  欧盟统计局的报告还指出,如果将英国、瑞典、丹麦和10个新入盟成员国计算在内,欧盟25国10月份商品零售额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4%,与上月相比则上升了0.2%。

  分析人士认为,10月份欧元区商品零售额虽然有所增加,但升幅并不显著,表明欧元区经济增长的势头仍有待稳固。长期以来,欧元区经济增长一直缺乏来自内需方面的支持,从而影响了复苏的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