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欲将防卫厅升级为防卫省 将在明年提交议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20:42 桂龙新闻网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12月5日称,日本政府将在明年向议会提交一份议案,要求将防卫厅升级为防卫省。

  据美联社报道,当前,日本防卫厅是处于内阁领导下的一个机构。一旦升级为省,防卫厅不仅将提高地位,并且在制定决策和预算事务上更加独立。

  安倍晋三表示,政府将在2006年1月议会重新开会时提交这份议案。日本首相小泉随后告诉记者说,这种升级是很正常的。

  近年来,日本的军事活动正处在自二战以来的最活跃时期。目前,约有600名日本自卫队队员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地区,并极可能将延长驻守期限。而将防卫厅升级为省的计划正是在这样的时刻被提出来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选稿:黄珊作者: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