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祝贺纳扎尔巴耶夫在哈萨克斯坦大选中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21:23 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12月5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通电话,祝贺他在哈萨克斯坦总统选举中获胜。

  俄总统新闻局说,普京在电话交谈中对纳扎尔巴耶夫在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绝对优势获胜表示祝贺,并希望俄哈两国睦邻友好和战略伙伴关系能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另据报道,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米罗诺夫当天说,这一选举结果将有助于哈萨克斯坦乃至整个中亚地区的稳定。

  据哈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纳扎尔巴耶夫在选举中共获91.01%的选票,反对派联盟“为了公正的哈萨克斯坦”领导人图亚克拜获得6.6%的选票。另外3名候选人所获选票均不超过2%。

  现年65岁的纳扎尔巴耶夫于1991年12月当选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任期5年。1995年4月,哈全民公决通过关于把纳扎尔巴耶夫的总统任期延长至2000年的决定。1998年,哈修改宪法,把总统任期由5年改为7年。1999年1月在提前举行的哈第二届总统选举中纳扎尔巴耶夫获得连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