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官员说美国明年可能减少驻伊拉克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5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据此间媒体5日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4日在美国广播公司的电视节目中说,如果伊拉克局势以目前的态势“好转”下去,美国将可能从明年开始减少驻伊部队。

  此前,无论是布什本人,还是其他美国高官在讲话中均回避可能从伊拉克撤军的具体时间问题。哈德利说,如果伊拉克局势保持目前的势头,明年的某个时候,驻伊美军指挥官
将能够作出相应评估,然后向布什提出撤军的要求。

  哈德利当天还接受了一系列电视媒体的采访,为布什11月30日宣布的伊拉克“获胜战略”进行宣传和解释。他重申了布什总统关于美国何时从伊撤军将由驻伊美军指挥官根据伊拉克军队的作战能力而定的说法,但同时他表示,美国最早可能于明年开始撤军。

  哈德利在讲话中承认,目前驻伊美军死亡人数超过2100人,使布什政府感到“非常困难”。他同时表示,在15日伊拉克议会选举前,伊暴力冲突将会进一步升级。

  当电视节目主持人问到美国副总统切尼去年关于伊拉克反美武装已经趋于消亡的说法是否有误时,哈德利没有正面回答,只说美国在伊拉克仍有许多事情要做。

  在从伊拉克撤军的问题上,美国政界目前意见不一。国会议员中有人主张立即撤军,也有人主张分阶段撤军。而布什在11月30日讲话中仍维持原来的调子,即撤军时间要视伊拉克局势的发展而定,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

  此间媒体分析认为,尽管撤军压力日益增加,但在没有看到15日伊拉克议会选举结果之前,布什政府在撤军问题上仍将维持原有口径。不过,哈德利的讲话似乎表明,布什政府在撤军问题上的口气已经有所松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