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防长称不应单凭死亡人数判断伊拉克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23: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2月5日表示,美国公众应对伊拉克局势充满乐观,不应单凭死亡人数而判断伊拉克的情况。

  据美联社报道,拉姆斯菲尔德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高级国际研究学院发言时表示,一个人不应用没有恐怖袭击来为伊拉克成功下定义。他还说,伊拉克人对自己的国家更乐观,因为伊拉克正在一条良好的政治道路上向民主政治前进。

  在美国国内,对伊战的不满论调越来越多。这些不满来自民主党人、国会中的一些共和党人,在美国民众中更有相当大的基础。民意测验显示,布什的支持率已经创下其任期内最低水平。而拉姆斯菲尔德的这番言论正是布什政府对伊战批评论调进行反击的一部分。

  面临不断增长的撤军要求,布什政府力劝公众要耐心。上周,布什公布了一项所谓的在

伊拉克取胜的策略。但那基本上没有什么新意,不过是更好的解释美国在伊拉克的任务罢了。

  布什和拉姆斯菲尔德都坚持说,撤军将建立在伊拉克军事和政治条件允许的基础上。太快撤军只会将胜利拱手相让给伊武装分子,并将美国置于更大的危机中。(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