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课本出现歌颂布什藏头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7: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日前,巴基斯坦教科书中一首英文诗引起了广泛关注和争议,因为它竟然是为美国总统布什歌功颂德的“藏头诗”。巴基斯坦教育部已经下令将这首诗删除并对此事展开调查。

  【藏头诗“藏”进教科书】

  这首名为“领导者”的诗是匿名之作,共20行。诗中列举了一位“做他必须要做的事情的男人”应当具备的品德,全诗每行第一个字母连起来正好是布什的头衔和名字———总统乔治·W·布什(PresidentGeorgeWBush)。

  诗中极尽吹捧之能事,把一个“救世主”的形象呈现在人们面前———“态度从容又镇定”、“信守诺言,希望世界加入他的阵营,虽然发动了战争,但却在为和平而祈祷”。

  收入这首诗的英文教科书是全国教科书基金会在2004年出版的,联邦教育委员会所属的学校都定购了该书。

  【民众矛头直指穆沙拉夫】

  诗中暗藏的“玄机”曝光后,不少家长纷纷抗议,认为教科书中出现这种政治宣传非常不妥。据悉,美国曾为巴基斯坦全国教学大纲的改革捐款,以便使教学大纲更加接近西方理念。因此,有人怀疑政府为了给布什做宣传而故意把诗塞进了教科书中。

  这首诗的出现也让穆沙拉夫总统感到格外尴尬。他上台后的一系列亲美外交政策招致反对党派和民众的极端不满,媒体还给他扣上了“布什拉夫”的帽子。如今,这首藏头诗的出现无疑会被民众当成穆沙拉夫给布什“拍马屁”的又一项“罪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