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一游泳馆顶棚坍塌14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8:57 今日早报

  

  据美联社、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当地时间4日下午,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丘索沃伊市一家室内游泳馆发生顶棚坍塌事故,沉重的混凝土顶棚砸向了底下的游泳池,导致至少14人死亡,其中包括10名儿童。当地政府官员认为,游泳馆顶棚坍塌事故可能和当地气候突变带来的大量降雪有关。

  ■100平方米顶棚突然坍塌

  当地时间4日下午1点,约有30多人正在莫斯科东部750英里处的彼尔姆边疆区丘索沃伊市一家室内游泳馆内游泳,突然间,游泳馆顶棚发出了一阵古怪的噪音,转眼间一声巨响,约有100平方米的硕大混凝土顶棚整个塌陷了下来,狠狠地砸向了游泳池中不知所措的人们。

  据当地紧急事务部官员艾纳托里·什纳科夫称,坍塌的顶棚面积有100平方米,坍塌物覆盖住了游泳池70%的面积,一些在池中游泳的人被从天而降的混凝土板活活砸死。事故发生后,超过300名救援人员被迅速派往现场进行抢救工作,4台起重机赶到现场清理池中的混凝土残骸。电视画面显示,救援人员正试图从泳池废墟中抬起厚重的混凝土板,现场一片狼藉。

  ■遇难者多为儿童运动员

  什纳科夫道:“到目前为止,只有一小部分顶棚残骸还没有被清除,这是最难清理的一部分,但一个小时后将彻底被清除。”

  他说,游泳馆顶棚坍塌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14人死亡,其中包括10名3到13岁的儿童以及4名妇女。那些儿童多为正在参加周末训练的儿童游泳运动员。

  事故发生后,救援人员先是从残骸遍布的游泳池废墟内找出了8具遇难者尸体,但没多久,救援人员又在压在游泳池中的混凝土板底下发现了一些尸体——包括一名妇女和一名小女孩。据什纳科夫称,早先发现的8具遇难者尸体都已被送往停尸房,目前死者身份都已被确认。

  事故发生后,共有11名幸存者从游泳池中被救了出来,其中8人受伤,随后他们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抢救,另外3人则在事故现场接受医疗救助。伤者中包括4名儿童,其中两人伤势严重,生命垂危。

  ■可能是天降大雪压塌顶棚

  据悉,这家室内游泳馆名叫“海豚游泳馆”,属于当地一家钢铁工厂,建造于10年前。当地官员没有立即声明游泳馆顶棚坍塌的原因,但怀疑顶棚坍塌可能和当地气候突变带来的大量降雪有关。当地检举人办公室已经就这起事故展开了一项犯罪调查,但基本上排除了恐怖主义的因素。

  这是近两年来发生在俄罗斯境内的第二起游泳馆顶棚坍塌事故。2004年2月,莫斯科德兰士瓦水上公园就曾发生过玻璃和混凝土顶棚坍塌事故,随后一面墙壁也发生倒塌,造成28人死亡,110多人受伤,该起事故的原因后来被认定是建筑设计存在问题。综合新华社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