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将公布不安全航空公司的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4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5日电(记者田帆)欧盟交通部长理事会5日通过了一项旨在加强航空安全的法案,将对外公布存在安全问题的航空公司的名单,以加强对乘客飞行安全的保护。

  根据新的规定,凡是列入名单的航空公司将被禁止在欧盟所有25个国家运营。此前,欧盟各国虽然也自行禁止一些存在安全问题的航空公司在本国机场起降,但无法阻止这
些航空公司在其他欧洲国家运营。

  此外,欧盟乘客在购买机票时将必须被告知所乘航空公司的名称。如果在机票购买后航空公司上了名单,乘客有权要求退票或赔偿。

  欧盟这份名单包括非欧盟国家的航空公司,每3个月更新一次。凡被列入名单的航空公司,均有权向欧盟航空安全监管部门证明自己的安全标准已经符合欧盟的要求。

  由于欧洲议会已在上个月通过了这项法案,因此欧盟最早将会在明年初公布第一份名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