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谴责内坦亚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44 云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12月5日电(记者刘历彬)中东问题有关四方5日在这里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在以色列内坦亚发生的自杀式恐怖爆炸事件,强调不允许任何恐怖和暴力行为阻碍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向前推进。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美国国务卿赖斯、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以及欧盟对外关系委员费雷罗-瓦尔德纳
当天上午在这里就中东地区形势举行了磋商。四方发表的声明还敦促叙利亚立即关闭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在其境内的机构,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武装分子利用其领土从事恐怖活动。

  声明呼吁有关各方采取克制态度,避免暴力冲突进一步升级,确保联系渠道畅通。声明鼓励并支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为防止武装分子从事非法活动而采取的果断措施,重申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将协助巴民族权力机构改革和重组安全部队的努力。

  以色列内坦亚的一家商场5日发生自杀式炸弹爆炸袭击,至少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伤。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宣布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