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青年宣言 倡导保护气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45 中国环境报

  何钢

  11月28日,来自20多个国家的近100名青年代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发表了《我们的气候,我们的挑战,我们的未来——2005年蒙特利尔国际青年宣言》。

  宣言提出,竞争的时代过去了,合作的时代已经到来。倡议全世界团结起来,应对
气候变化。面临前所未有的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拯救地球是当今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地球的乘务员,要为所有后代继承一个健康的地球的权利而战。

  全球青年承诺保护气候,促使社区居民参与行动,鼓励尊重自然、尊重文化多样性、尊重本土权利和传统知识。通过消费选择支持清洁能源的开发,并在更广泛的国内和国际层面上参与。

  宣言要求,发达国家至少应遵守到2020年减少30%、2050年减少80%的减排目标。此外,必须在2008年前达成协议,协议应该包括为发展中国家的碳减排提供额外资助,部分资金应该来自于对发达国家的违约惩罚。灵活机制应该是国内减排的补充措施,而不是替代方案,这要求主要的减排任务仍需要在国内实现。同时,不应放弃对基于项目的灵活机制的补充要求、监督和透明度要求。在项目执行的过程中必须有地方社区的参与。政府要支持环境影响较小的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并坚决取消对矿物能源的补贴。保障食品和水安全,为环境难民提供援助,以避免因气候变化导致的冲突。更新城市规划政策、促进绿色建筑、整合公共交通系统,并鼓励非机动车交通方式。将基于多学科方法的可持续发展教育整合到教育系统当中,包括气候变化方面的课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