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政府发表声明 再次否认参与"尼日尔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46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意大利政府5日发表声明,再次否认曾参与了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向美国和英国有关部门提供伊拉克前政权人物萨达姆企图在非洲尼日尔购买铀的假情报,即后来被新闻界所称的“尼日尔门案”。

  意大利总理府办公室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意大利政府部门既没有直接也没有间接地参与伪造和传播有关萨达姆企图在尼日尔购买铀的假情报。声明强调,无论是意大利政府还
是意大利军事情报局都未参与这一事件,意大利日报《共和国报》关于意大利参与“尼日尔门案”的报道是“没有依据和不准确的”。

  最近,意大利《共和国报》多次报道意大利军事情报局官员曾迫于意大利政府的压力,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将有关萨达姆准备从非洲购买铀的假情报交给了美国和英国官员。

  《共和国报》说,意大利军事情报局局长波拉里卷入了此案,指出波拉里曾于2002年9月9日会晤了当时的美国助理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哈德利。不久前,波拉里在意大利议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否认了军事情报局参与伪造伊拉克购买铀情报案的说法。

  美国和英国收集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作为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理由,这一假情报为布什提供了证据,它出自何处一直是争论的中心。伊拉克战争后,美方曾承认有关伊拉克购买尼日尔铀的情报文件是假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近日表示,准备对“尼日尔门案”重新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