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理表示将尽力使被绑架人质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12月5日电法国总理德维尔潘5日证实一名法国工程师当天在伊拉克遭绑架,并表示法国将尽力使人质获释。

  德维尔潘说,法国政府已经动员起来,争取尽早使被绑架人质得到释放。他同时劝告法国国民不要前往伊拉克。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马太当天说,被绑架的工程师叫贝尔纳·普朗什,是一个非政府组织的雇员。法国驻伊拉克使馆正与伊当地政府密切联系,以便使人质得到释放。

  据伊拉克警方的消息,包括一名妇女在内的4名武装人员5日早晨闯入普朗什位于巴格达西部的住处,强迫他跟随绑架者离开。普朗什在住所门前遭到绑架者殴打。附近一名警察发现这一情况后与绑架者发生交火,但普朗什还是被绑架者带走。

  据媒体统计,自伊拉克战争2003年3月开始以来,已经有超过200名外国人和数千名伊拉克人遭到绑架。此前,曾有3名法国记者在伊拉克遭绑架,现都已获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