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禽流感疫情趋于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基辅12月5日电(记者陈畅)乌克兰紧急情况部部长巴洛加5日表示,克里米亚发生禽流感地区的疫情已趋于稳定。

  巴洛加当日在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首府辛菲罗波尔举行的防控禽流感会议上说,从4日开始在发现禽流感的5个村庄扑杀全部家禽,目前已扑杀3000余只。扑杀工作结束后,将取消这些地区的紧急状态。他说,过去的2天里,在没发现禽流感的其他居民区没有
出现家禽群死现象,也没有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克兰卫生部公布的疫区居民健康调查结果表明,近期该地区急性呼吸道病毒感染的病例数量与往年持平,没有明显增加。乌卫生部已建立专门医疗队,对发现禽流感的村庄共901位居民的健康状况进行跟踪,并从5日开始为当地居民注射防禽流感疫苗。乌克兰农业政策部已开通热线电话号码,居民可通过热线电话提供并咨询有关禽流感的信息。

  乌克兰国防部新闻局提供的消息说,乌海军成立了紧急行动小组,将与疫区地方政府部门协调行动,防止禽流感蔓延。

  乌克兰农业政策部3日证实,乌南部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5个村庄发现H5亚型禽流感。乌克兰总统尤先科3日签署命令,宣布发现禽流感的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