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寒冷天气预期推高油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49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2月5日电由于气象部门预报美国东北部地区将有暴风雪,市场预期美国的取暖油和天然气需求将大幅上涨,5日纽约市场原油价格逼近每桶60美元。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份交货的低硫轻质原油价格在早盘交易中一度达到每桶60.80的近期高位,收盘时略回落至每桶59.91美元,比上一交易日上升59美分。同一天,伦敦市场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每桶涨68美分,收盘价为57.73美元。

  另外,纽约商交所1月份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2美分,收于1.7896美元,盘中一度涨至每加仑1.8330美元。1月份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2美分,收于1.5898美元。

  美国气象部门预报说,今年第一场暴风雪将于6日袭击美国北部及东北部地区,而该地区是全球最大的取暖油消费市场。首都华盛顿地区5日已经开始降大雪。北部及东北部即将到来的寒冷天气推动了取暖油需求预期上涨,原油价格随之走高。

  分析人士认为,最近美国公布的一系列利好经济数据表明美国对原油的需求依然十分旺盛,而目前的原油生产能力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提高,这可能进一步推高油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