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表示要彻底查清警方虐待华人女子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22 桂龙新闻网

  马来西亚负责调查马警方虐待华人女子事件的独立调查小组5日首次召开会议,并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彻底查清这一事件。

  调查小组由马来西亚最高法院前首席大法官德扎丁·阿卜杜拉领导,由法律专家和政界人士共5人组成。德扎丁说,将从下周起开展相关调查,调查重点在于马警方是否侵犯了华人女子的人权,并将把调查结果公之于众。

  “我希望得到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德扎丁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真相将大白。正义必须得到伸张。”

  11月24日,马来西亚议员特里莎·郭在议会大厦播放了一段录像,显示一名疑似华人的赤裸女子遭到马女警察虐待,引起马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

  马来西亚舆论纷纷谴责警方滥用职权,虐待在押人员,违反人道主义原则。但马一些警方官员却辩称,令在押人员脱衣接受检查是警方例行的程序之一。

  近期在马来西亚发生了一系列中国公民受辱事件,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并向马方提出了严正交涉。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表示,马政府将迅速展开调查并严肃处理涉案人员。12月1日,巴达维委任德扎丁领导新成立的独立调查小组,并限期在30天提交调查报告。

  来源: 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苏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