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联合国官员称禽肉禽蛋经适当烹煮可放心食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5日电 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官员5日发表联合声明说,鸡肉和其他禽类食物经过适当烹煮可以放心食用,但是感染了禽流感病毒的鸟类不可以食用。

  这两家联合国机构是为向各国食品安全机构澄清因禽流感引发的有关食品安全问题的疑虑而作出上述联合声明的。

  声明说,在那些没有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地区,消费者在处理或消费家禽和其他禽类产品时不会有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危险。

  “在那些已经发生

禽流感疫情的地区,消费者在烹煮禽类食物(如鸡、鸭、鹅、火鸡和珍珠鸡)的过程中,待烹煮温度达到70摄氏度以上并将肉类煮至熟透,是杀死禽流感
病毒
的较为安全的方法,”声明说,这将保证那些侵入家禽体内并混进食物链的禽流感病毒被有效地杀死。声明还说,迄今为止尚未发现因食用经过适当烹煮的禽肉而受到感染的病例。但是在已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地区,不可以食用生禽蛋或半熟的禽蛋。经过适当烹煮之后的禽蛋,其包含的病菌会失去活性。液体禽蛋制品加工企业所用的加热杀菌方法也能有效地使病菌失去活性。迄今为止,尚未有流行病学方面的证据表明人们食用禽蛋或禽蛋制品会感染禽流感病毒。

  声明还列举了一些防治禽流感的知识,例如不要食用没有做熟的禽肉、禽血和禽蛋;生肉和熟食应分开放置,切生食和切熟食使用不同的刀具和案板;在发生疫情的地区,人们在做饭过程中应注意勤洗手,并及时给所有接触到生肉的炊具和器皿消毒。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