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大幅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5日电(记者马建国)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5日在提交预算前所作的一份报告中,把对今年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下调至1.75%。这一数字远远低于今年3月份财政预算报告中预计的3%到3.5%,为1992年来的最低水平。

  布朗说,受油价高企、通货膨胀压力增大和住房市场停滞不前等不利因素影响,英国经济今年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但他强调,英国经济仍然在增长,只是增长速度大大减慢

  布朗还预测,英国经济增长幅度明年将回升至2%到2.5%,之后的两年里将进一步升至2.75%到3.25%。

  布朗在当天的报告中还宣布对英国北海地区的石油公司增税,将税率从10%提高到20%。业内专家担心,此举可能会抑制对石油行业的投资。

  今年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按年率计算为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