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震住”阿明 逊尼派民众“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5日庭审中的表现让伊拉克一些逊尼派民众“颇感骄傲”。

  49岁的巴格达居民吉南·穆什里夫和儿子当天坐在家中的电视机前,观看庭审转播。

  当萨达姆和他的胞弟巴尔赞在法庭上喊出“伊拉克万岁”时,穆什里夫笑着赞叹道:“这才是真正的伊拉克男人。不像有些人,只知道躲在保镖身后。”

  萨达姆在当天庭审中的数次发飙,让守在电视机前的逊尼派民众非常受用。他们中许多人对伊目前什叶派当权的政治状况不满。

  穆什里夫的儿子齐亚德·塔里克为观看庭审转播,专门请了假。他一直认为,所谓审判不过是什叶派操纵的一场戏,希望借此争取民众支持。

  “(审判)仅是一场口舌之争。没有人关心伊拉克,他们只想达到个人目的。”塔里克说。

  而另一些库尔德人认为,主审官阿明的表现太软弱,压不住萨达姆的霸气。

  “法官应该给被告和他的辩护律师团设些限制,”66岁的库尔德人卡西姆·阿卜杜勒·拉扎克说,“他(萨达姆)变得更强,看上去似乎也更健康了。”

老萨“震住”阿明

  12月5日,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萨达姆的支持者们走上街头游行示威,要求有关方面释放萨达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