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教科书中有“神奇”诗歌 藏头诗颂布什要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巴基斯坦一本教科书中的一首诗歌被发现是歌颂美国总统布什的“藏头诗”,巴基斯坦教育官员已下令将这首诗歌删除。

  巴基斯坦教育部的一位发言人称,他不知道这首诗歌的作者是谁,他也不知道这首诗歌去年是如何被收入英语教科书的。他说,教育部正在调查评审教课书的委员会为何没有注意到这首藏头诗,新版的教科书将不会再收录这首诗歌。

  这一教科书是2004年出版的,巴基斯坦政府于2004年决定解除对教科书出版工作的管制。美国曾为巴基斯坦全国教学大纲的改革捐款,以便使教学大纲更加接近于西方的理念。

  ■这一由无名氏所作的名为“领导人”的诗歌共有20行,诗歌中列举了一位“将做他必须要作事情的男人”的品质,每行诗的第一个字连起来正好是乔治·布什总统(PRESIDENTGEORGEWBUSH)。诗歌中称:“他总是信守诺言,想让世界也采取他的坚定立场,虽然发动了战争,但却在为和平而祈祷,使用他的权力,这样邪恶就会灭亡。”

  

巴基斯坦教科书中有“神奇”诗歌 藏头诗颂布什要删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