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审萨达姆法庭上演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12 东方网-劳动报

  在伊拉克高等法庭休庭1周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及另外7名被告5日再次出庭受审。庭审开始后不久,由于法官拒绝听取辩护律师关于法庭合法性的质疑,萨达姆的辩护律师退出法庭以示抗议,导致庭审暂时中断。休庭90分钟后,法官和律师团终于达成协议,庭审接着进行。

  律师团抗议退庭

  审判在当地时间11点左右开始。主审法官阿明命令警卫去掉8名被告的手铐和脚镣,萨达姆手持一本《可兰经》最后一个进入法庭。

  庭审一开始,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就和主审法官阿明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律师当庭对法庭的合法性提出异议。辩护律师团成员之一的美国前司法部长克拉克说:“我只需要两分钟阐述我的观点,如果你们不能给我这两分钟我将走出这个法庭。”但是阿明拒绝当庭听取,只允许辩护律师提出书面异议。

  随后,法庭陷入一片混乱,萨达姆的律师团就集体离开了法庭。在他们离开审判庭后,萨达姆迅即站起来对法官说:“我们拒绝接受法庭指定的辩护律师。”当法官解释说他是依法行事时,萨达姆还边挥舞着右手边喊道:“伊拉克万岁,阿拉伯国家万岁。”接着,萨达姆同父异母兄弟、前情报机构头目易卜拉欣也加入进来喊道:“萨达姆万岁!”眼看着局面乱得有点难以收拾,阿明宣布休庭10分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