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七级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内罗毕12月5日电非洲中东部坦噶尼喀湖地区当地时间5日下午发生强烈地震,法国地震部门测定的震级为里氏7.5级,而美国地震机构测定的震级为里氏6.8级。此次地震的具体损失情况目前尚不清楚。

  据肯尼亚当地媒体报道,至少有肯尼亚、布隆迪、刚果(金)、卢旺达、乌干达和坦桑尼亚等六个国家首都的居民感觉到了此次地震。距震中约900多公里的肯尼亚首都内
罗毕的一些高楼出现了裂纹。内罗毕市中心一家商店的老板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地震持续了大约15至20秒,在市中心高楼里工作的人们纷纷从楼里逃了出来。

  美国地质勘测局在其网站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此次地震发生在格林尼治时间12时19分,震中位于非洲中东部坦桑尼亚与刚果(金)两国交界的坦噶尼喀湖地区,震级为里氏6.8级。声明说,关于震中的位置以及震级判断只是初步的,该机构将根据获得最新信息对此次地震进行进一步的分析。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联合国驻刚果(金)人道事务协调署新闻官伯纳尔多5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下午在刚果(金)和坦桑尼亚边界地区发生的强烈地震造成刚果(金)东部地区4人受伤,其中1名儿童伤势严重。

  伯纳尔多说,伤员都是矿业大省加丹加东北部的卡莱米市居民,那里濒临东非大裂谷的世界第二深淡水湖坦噶尼喀湖。他说,在卡莱米市,2座住房和1座教堂在地震中倒塌,许多房屋出现裂缝,如果发生余震可能会造成更多的财产损失。他还说,卡莱米市没有人员死亡的报告。

  虽然位于卡莱米市北部500公里处的南基伍省省会布卡武有明显震感,驻扎在那里的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安然无恙。伯纳尔多说,布卡武市目前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