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务院否认日媒体有关朝鲜拒参加六方会谈的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雷利12月5日否认朝鲜驻联合国代表曾通报美国拒绝重启六方会谈。

  日本《产经新闻》日前报道说,朝鲜以朝美间的伪钞问题为由,通过驻联合国代表通报美方将拒绝参与下轮六方会谈。

  埃雷利对此表示:“据我所知,朝鲜官员没有与(美国)国务院接触。”

  关于韩方提出的在韩国济州举行六方团长会谈的提议,埃雷利说:“韩国同美国及其他各方协商在济州举行会议,美国正在研究这一提议。”

  此外,美国务院官员表示:“如果韩方希望在济州举行会谈,这一提议值得研究。要看会谈其他各方是否同意。韩国之所以希望举行这种会议,我认为这并不是替代中国举办的正式六方会谈的方案,而是属于六方会谈进程的一部分。”

  (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