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官员会晤伊武装派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4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电美国《时代》周刊4日报道说,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正与伊拉克武装组织及其代表的逊尼派伊拉克人举行会谈。

  《时代》周刊援引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扎勒迈·哈利勒扎德的话说:“我们将会与他们(伊拉克武装组织)增进会晤、加强互动和讨论。”哈利勒扎德说,与寻求合法利益的逊尼派举行会谈很有意义,因为他们与基地组织间存在分歧。

  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蒂芬·哈德利此前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曾表示,美国官员不会与双手染满鲜血的人建立任何联系。但他表示,美国官员已经与逊尼武装派别举行一段时间的会谈。

  哈德利说,美驻伊大使正试图使逊尼派确信,民主将在伊拉克获得成功,逊尼派也会在民主的伊拉克社会中占有一席之地,所以逊尼派应该通过参加议会选举来争取自己的利益。

  哈德利还说,哈利勒扎德还被授权与伊朗官员在巴格达举行低级别会谈,以告诫伊朗,一些武装人员正通过伊朗和伊拉克边境地区向伊拉克走私武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