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影迷金正日要求提高朝鲜电影质量 超越美国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2: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是个不折不扣的影迷,日前他视察平壤电影制片厂,要求提高国产电影质量,参与国际电影商业竞争,超越美国大片。

  另据中新网报道,据平壤电影制片厂国外销售部官员称,金正日视察电影厂时要求在电影方面战胜美国的讲话非常鼓舞人心,朝鲜领导人表示,虽然无法经受美国和欧洲电影的联合竞争压力,但朝鲜电影至少应超越美国电影。

  据悉,朝鲜正在斥巨资拍摄面向国际市场的电影,用金正日的话说,“质量差的电影无法进入国际市场”,第一部电影名为《双手的秘密》,与中国电影业联合拍摄,已开始准备生产。

  上世纪80年代曾在平壤生活,现在韩国首都首尔工作的俄罗斯学者兰科夫表示,朝鲜一些演员的演技也不是特别好,相对而言有点枯燥。不过,有好电影,人们排队买票观看。

  韩国某大学一位朝鲜课教员表示,金正日要求改善国产电影质量主要是因为内部电影市场竞争激烈,国产电影受到外国电影冲击。上世纪90年代中期,许多外国电影和电视连续剧通过边境涌入朝鲜,娱乐性较强,深受朝鲜民众欢迎,但这些电影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也比较明显,因此,朝鲜方面要求提高国产电影质量,加强完全,吸引观众,抑制外国电影的消极影响。(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