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同性婚姻法案》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2:26 今晚报

  据新华社伦敦12月5日专电(记者马桂花)《同性婚姻法案》5日在英国正式生效。英国各地上千对同性恋人当天开始向地方当局提交婚姻登记申请,并准备在未来数周内举行婚礼,获得和异性夫妇同等的法律权利。

  根据这一法律,英国的同性婚姻伴侣可以离婚,在配偶去世后可以享受对方的养老金,继承对方财产时免缴遗产税。

  英国政府预计,该法律生效的第一年里,英国将有约4500对同性恋人正式步入婚礼殿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