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庭审证人:哭诉杜村案充满感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2:26 今晚报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5日第三次出庭受审。这一回,这场“世纪审判”的舞台上,出现一个全新角色———控方证人。艾哈迈德·哈桑不是在法庭上留声的第一名证人,但却是第一名走上证人席、面对摄像机镜头陈述的控方证人。此前,法庭在第二次庭审中听取的只是一名已故证人的录像证词。分析人士说,这一角色的登场表明,审萨将进入实质阶段。

  哈桑走上证人席时手中捧着一张放在玻璃框中的照片,照片上似乎是他的亲人。或许,这可以让哈桑觉得庭上的他并不孤独。这一不寻常举动预示着哈桑在庭审中的表现将充满感性。整个叙述过程中,每当提起亲人,哈桑眼中总会泛起泪花;而提到萨达姆时,他会将仇恨目光刺向被告席。说到激动之处,哈桑几次说不出话来,法官只能让他休息片刻后再继续陈述。哈桑是什叶派达瓦党重要成员,自称是杜贾尔村案受害者之一。

  哈桑的作证持续数小时。他说,如果他一一细数被害者名字及他在狱中看到的酷刑,几天几夜也讲不完。

  耿学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