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评出“2006年科技先驱”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3:17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5日宣布,全球共有36家公司当选“2006年科技先驱”,其中17家是美国公司。

  这36家公司是由世界经济论坛指定的一个由一流科技专家组成的评选小组从世界主要风险资本和科技公司提名的97家公司中选出的,来自能源、生物技术和保健、信息技术三大领域。

  除17家美国公司外,获得这一荣誉的公司还分别来自英国(8家)、德国(3家)、以色列(3家)、加拿大(1家)、法国(1家)、匈牙利(1家)、冰岛(1家)和挪威(1家)。

  世界经济论坛说,要当选为“科技先驱”,一个公司必须致力于改变生活的科技创新,并对行业和社会都有长远的影响力。此外,它还必须展示出在创造性方面的领导作用和长期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前景,它的技术也必须是得到验证的。以前被评为“科技先驱”的公司有美国网络搜索引擎巨头Google等。

  这次被评为“科技先驱”的公司中,能源方面的主要有英国的IntelligentEnergy和CMRFuelCells,美国的EnergyInnovations和Innovalight,以及德国的EnOcean。

  在生物技术和保健方面,主要有美国的AmyrisBiotechnology和XDx,冰岛的Ossur和以色列的TheraVitae。

  在信息技术方面,主要有美国的Fortinet和UPEK,英国的TheCloud、MobileATM和Icera,德国的VOICE.TRUST,法国的Varioptic,以及匈牙利的Holografika。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