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一商场遭自杀式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3:31 京华时报

  

以一商场遭自杀式袭击

  12月5日,在以色列内坦亚市一家商场外,当地警察检查爆炸现场。新华社/法新

  以色列海滨城市内坦亚一商场5日中午时分遭自杀式爆炸袭击,爆炸至少造成5人丧生、50多人受伤。爆炸发生后,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宣称对袭击事件负
责。

  人弹在商场入口处引爆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爆炸发生在内坦亚一商场入口处,自杀式袭击者在当地时间11时30分左右引爆了身上的炸弹。

  当时,一名路人发现袭击者像“机器人”一样走路,觉得他形迹可疑,同时一名女性也发现情况不妙,大喊:“人体炸弹!人体炸弹!”

  当地警察部门副负责人阿维·萨松说,“两名在现场的警察拔出了枪,令他(袭击者)站着别动,把手从兜里拿出来,就在这个时候,他引爆了炸弹。”据在现场的警方人员介绍,袭击者身上带有数公斤炸药。

  目击者以色列·克莱因介绍:“(当时)有爆炸声音和闪光,几秒钟后,人们躺在了地上,有人死了,还有人受了伤。”一名女性目击者说:“我的耳朵鸣了5分钟,我特别害怕,因为我的一个女儿当时就在商场中。”爆炸发生时,律师阿米·克莱在商场附近的一家法庭,他说:“爆炸使整个法庭摇晃。”

  据介绍,爆炸使商场入口附近的不少玻璃被震碎,一张时装海报也被溅上了鲜血,附近人行道上到处是碎玻璃和残骸。

  杰哈德宣称对袭击负责

  以色列一救援机构发言人告诉以色列电台,伤者中有4人伤势严重,处于危急状态,其余人员伤情不一,并不严重。他说,伤者已经被送往内坦亚和哈代拉的两家医院。

  以色列安全部门人员说,爆炸发生前并没有接到特殊警告。

  杰哈德宣称对本次袭击事件负责,声称这次袭击是为了报复以色列暗杀其多名领导人。一个自称是杰哈德成员的人打电话给法新社说,袭击者名叫卢特菲·阿明·阿布·萨米,现年21岁,是杰哈德下属军事组织“耶路撒冷旅”成员。

  内坦亚时常被自杀式袭击者定为攻击目标,5日遭袭击的商场附近在今年7月也曾发生自杀式爆炸,造成5人丧生。

  阿巴斯下令捉拿涉嫌者

  来自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办公室的声明说:“我们强烈谴责发生在内坦亚的恐怖主义行为,阿巴斯已经命令所有安全部队采取行动,抓捕应对此事承担责任的人,把他们带上法庭。”阿巴斯说,这起恐怖袭击事件“严重损害了我们对和平进程的承诺”,当局绝不会宽恕爆炸事件的幕后操纵者。

  爆炸发生后,以色列方面谴责说,巴民族权力机构拒绝解除境内恐怖分子的武装才导致惨剧发生。

  以工党主席佩雷茨呼吁对恐怖分子进行“不妥协的战争”。以色列总理沙龙取消了政治会议,召集安全部门负责人开会,商讨对策。

  分析人士认为,就以往以色列遭袭击后的反应来看,以色列发动报复性军事行动在所难免。

  新华社记者马震

  ■链接

  以恢复定点清除行动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5日指示军方采取措施制止巴勒斯坦对以色列的卡桑火箭袭击,并恢复定点清除行动,打击加沙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

  莫法兹要求军队对卡桑火箭袭击采取“更为严厉的”打击措施。以军将继续采用“一切可能的方式”来制止巴武装人员的袭击,保护以色列平民的安全。以军一位高级军官表示,以方大规模报复行动可能使局势进一步恶化。他说,如果巴民族权力机构不能承担责任,制止对以方的火箭袭击,以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措施。据称,如果局势进一步恶化,不排除以军实施地面进攻的可能。

  以巴冲突近日有升级迹象。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上周末向以色列发射了6枚卡桑火箭,以军随即进行了报复,向加沙的巴勒斯坦目标发射了空对地导弹,并炸毁了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的一个慈善机构。没有人员在此次冲突中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